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机关举办第三期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5-04-2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4月22日下午,市人大机关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在机关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期道德讲堂由市人大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副组长、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根星主持。市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期道德讲堂邀请了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孙梅丽作报告。孙会长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爱心撒社会,真情暖人间”这一主题为机关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报告课,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孙梅丽于2007年组建了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现在有志愿者7000余人,志愿服务范围从助孤、助残、助困、助老、助医、助学、无偿献血到社会公益等数十个方面。几年来,她无偿抚养和资助十余名名非亲非故的孤残儿童,她和丈夫累计做志愿者4000小时,个人捐款捐物18万余元。孙梅丽还是“宝贝回家”的志愿者,她的事迹多次在中央、省、市等媒体播出,她是团中央第139期身影榜样人物在线访谈栏目嘉宾,荣获“河南省优秀慈善志愿者”、“三门峡市第六届道德模范”、“三门峡市优秀巾帼志愿者”、“我身边的好母亲”、“三门峡最美女性”等荣誉,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等市领导到爱心之家调研,称赞爱心之家是小协会办大事,并亲自为她题词“大爱使者,慈善楷模”!

    孙梅丽同志数十年如一日,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体现了她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追求,她以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拼搏精神奉献自己,帮助别人,不断地传递道德正能量,是我们每个人值得学习的好榜样,她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孙梅丽学习,把她的先进事迹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瞄准道德标杆、对照模范典型,深入查摆问题、切实改进作风。要把向孙梅丽同志学习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孙梅丽同志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