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简报第 8 期
发布日期:2015-04-1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加快推进依法治市 强力构建和谐社会

 

    4月16日,湖滨区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一致认为,三个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具体,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是非常好的报告。代表们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张高山代表建议,市人大要充分利用行使好立法权,让老百姓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利益。

    高九思代表建议,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在本地各项工作中多调研,发挥积极作用。政府部门中协警、城管等执法主体并不具有执法权,应加强管理;湖滨农业产业调整有很大空间,应大力发展时令水果、蔬菜。

    李述勇代表建议,加大普法宣传的力度和广度,政府执法部门要在执法过程中多体察民情民意。

    郑建林代表建议,加强基层法院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办案力量不足问题。

    赵  荣代表建议,加快内审时间,提高审判质量;检察院机关对控诉案件在分流时多考虑基层工作的压力。

    岳  森代表建议,将社会矛盾纳入法制化处理,尤其是信访案件。

    孙振军代表建议,市政府应把水资源的规划作为人民群众长远利益考虑;本地工资在全省排名低,应该有所提高;应提高本地高级知识分子的各项待遇。

    刘长义代表建议,黄河路精品一条街免费公厕长期关门,发挥不了作用,应尽快开放;工商部门在办理公司招标中应简化程序,便民利民。

    王  恩代表建议,严厉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张淑敏代表建议,组织好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

    申永智代表建议,要加大对非法集资的打击力度,不仅要抓回人,还要追回钱;城市建设部门和劳动保障部门要解决好失地农民和丧失劳动能力人员的生活问题。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