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简报第 9 期
发布日期:2015-04-1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认真履行职责  积极建言献策

 

    4月16日,陕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高永瑞代表说,今天上午认真听取了王建勋主任做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梁维、邱恺两位同志作的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这三个报告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清晰,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安排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扎实。三个报告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在推进“四大一高”战略目标中,找准发挥自身职能的切入点、落脚点和结合点,实现了党的领导、发扬民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李  蓓代表说,三个报告都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今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建议市人大继续加大对基层县市工作的指导支持力度,多开展走访调研,特别是在陕县撤县设区的关键时期,对陕县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使我们更好地把握发展趋势,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发展措施,做好与全市整体发展框架的对接。

    列席人员杨  骁说,人大和法检两院的报告都符合三门峡实际。特别是人大在发挥监督职能方面,有特色、有创新。法检两院的报告中心意识和大局意识都很强,在贯彻市委各项决策,推进“四大一高”战略上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在今年的工作安排上思路清晰、目标突出。建议一是今年我市人大将被授予立法权,政府的各项工作将进一步有法可依,开展工作更有底气。二是法检两院基层人员短缺,力量薄弱,在不断充实的同时要加强相关人员自身业务素质、思想品德素质及业务能力的提高,确保司法公正。

    张军保、刘  博、赵  勇等代表建议,一是市人大要加大代表培训力度,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二是基层法院的法官断层问题非常突出,希望上级部门能加大对基层法院的人员配置。

    杨赞云、刘  阳、尚  捷等代表说,三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工作部署措施得力。法检两院紧紧围绕“四大一高”战略,积极作为,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增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正理、程明波、孟繁昌等代表说,三个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建议法检两院要加大预防犯罪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法律宣传。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