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节俭 节约 接地气儿
发布日期:2015-04-15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我是农民代表,来参加会议带着简单的行李,自备洗具,坐着大巴车赶来的!”来自渑池县的人大代表王聆宪说。这样的节俭不仅体现在代表们的行李上,还体现在住宿、餐饮、出行的方方面面。两会是集民意、聚民智的平台,更是转变作风的窗口。

    不铺红地毯、没有鲜花,只有简单的引导标志。这是在人大代表驻地的门口,记者所目睹的简单陈设。“会议节俭是好事,是务实的体现,也是对上一届会议节俭之风的延续。”王聆宪说,“今年住的地方没有瓶装水,全部换成了热水壶。这些风气都是从小事中体现出来的。”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王聆宪这样参会坐大巴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陕县两会工作组的工作人员介绍,陕县的人大代表有的离会场比较近,坐大巴、拼车来的都有。“我们的代表差不多都居住在市区,所以也没有安排住宿,出行自理。”湖滨区两会工作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午餐时间,人大代表纷纷返回驻地就餐。驻地的工作人员介绍,参会的人大代表都安排的是自助餐,菜品以家常菜和豫西特色小吃为主。在就餐的自助餐厅记者同样看到,代表们量力而行,餐桌上都上演“光盘行动”。

    参会的人大代表一致认为,会议节俭,节约,接地气儿。(马杰 杨莹莹)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