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简报第 4 期
发布日期:2015-04-15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群情振奋议报告  献计献策话未来
  
  4月15日,陕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计划和财政报告。在讨论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认真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具体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发展总体思路、目标任务。报告文字精炼,思路清晰,内容充实,措施有力,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三门峡实际,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发展意愿,是一个实事求是、锐意进取、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郭绍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可操作性强,总结2014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对今年的工作安排措施到位,听后深受鼓舞,深感振奋。近年来,陕县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思路和举措,符合陕县实际,符合全市的发展规划,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下一步,陕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进一步增强自信,把握住撤县设区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精心谋划加快发展的具体措施,建议一要在整个陕州区的规划设计、对外宣传中将“陕州”这个名片打响;二要认真分析并充分利用好自身优势,逐步完善提升城区功能;三要进一步做大做强现有产业,稳步提升区域经济综合实力;四要不断完善旅游资源,依托陕县矿温泉、地坑院等优势,积极发展旅游业,培养有人气、能吸引游客的旅游景点,尽快把旅游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
  高永瑞代表说,赵市长的报告站位高、理念新、思路清,谈成绩实实在在,提目标切实可行,符合全国“两会”、中央、省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整个报告非常务实,我完全赞同和拥护。通过学习讨论,有四点感触:一是成绩鼓舞人心;二是发展思路清晰;三是工作部署扎实;四是文风朴实清新。围绕《报告》精神,就陕县而言,主要呈现四个特点:一是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二是重点项目实现突破;三是对外影响与日俱增;四是民生改善成效显著。今年对陕县是关键的一年,特殊的一年,既面临着经济下行、转型攻坚的严峻考验,更迎来了撤县设区的重要历史性机遇,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抓发展,为陕县发展激发活力凝聚合力;二是一以贯之谋发展,全力打造陕县经济转型“升级版”;三是聚精会神抓党建,充分调动全县上下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议一是在大交通方面,加快启动三甘公路建设;二是建议市政府加大对骏通公司的扶持力度;三是在城市建设方面,积极推广地热利用;四是在商务中心区建设上,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大对电商的扶持力度。
  赵勇代表说,赵市长所作的政府报告,站位全局,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全面透彻,安排工作具体到位,是一个符合实际,催人奋进的报告。有四点感受,一是报告思路清晰;二是报告目标明确;三是报告措施具体;四是报告响亮务实。回去以后,我们要学习贯彻好报告精神,推动陕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下一步,陕县要重点抓好以下几点:一是突出一个“稳”字,保持经济的稳增长,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突出一个“转”字,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三是突出一个“融”字,围绕三门峡市的总体规划,拓展城市空间,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镇化水平,加快与市区的融合发展。建议陕县撤县设区后,希望市政府能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不断提升城镇化水平;将陕县的交通建设纳入全市大交通的统筹规划当中。
  李蓓、张大海、王保谦、程明波、杨赞云、孙丽松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三门峡实际,符合代表的心声,符合全市人民的发展意愿。回去后我们将按照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秦建泽、李金萍等代表说,要不断加快现代农业的发展,深入推进旅游建设,要努力把一些开发的新旅游景点串联起来,形成一个大的旅游环线。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