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简报第 3 期
发布日期:2015-04-15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心系发展认真履职  关注民生建言献策
  
  4月15日,渑池县代表团认真审查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篇幅短、内容实,总结去年的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安排今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符合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是一个开拓创新、亲民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围绕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张朝红代表说,一要持续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在搞好农业基础设施整体规划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整合捆绑使用各方面资金,不断提高农业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二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流域水污染的防治力度,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明确责任主体,明确重点地段,不断加大投入,切实解决好全市特别是农村居民的饮水问题。三要扎实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加快培育产业集群,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产业竞争优势,促进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四要加快建设美丽乡村,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同时也要立足实际,保护开发好具有历史价值的古村落。
  梁维代表说,作为一名新代表,特别是作为法院工作者,要认真研读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牢固树立忠诚为民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为人民司法,对法律负责,努力让人民满意,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法律的温暖,坚持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
  付晓亚代表说,一要抓好与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的有效结合。正确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在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系列决策部署上,要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突出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提升载体建设水平、统筹城乡发展三项重点。打破“二产独大”的现象,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同时,加快完善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和城区道路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三要谋求深化改革新突破和民生改善新突破。加快财税等重点领域体制改革,继续抓好“十件实事”,解决好群众的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四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积极打造高效、廉洁、服务型政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反“四风”、树新风,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赵忠民代表说,一要提升服务水平,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服务力度,确保华能热电联产等重点项目按时建成投产;二要加快特色商贸区建设,积极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带动城市发展;三要加快旧城改造,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不断改善城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特别是要加快引进三产服务业项目,积极培植创造税源。
  王六生代表说,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我市的工业目标完成较好,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作为一名工业战线代表,建议一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以“四大一高”战略引领产业经济转型,持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培育综合竞争优势;二要实施创新驱动,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快推进新型材料、电子商务、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三要加大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服务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四要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认真谋划好事关全县乃至全市的全局性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
  单保明、姚宏伟、侯建光、王军英等代表说,要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断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新成绩。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