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郑重交办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15-04-0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4月9日上午,渑池县人大召开专题会议,交办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各委室主任及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14年度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对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指出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重视不够、解释性答复偏多、办理程序不规范等问题。

    会议着重对办好2015年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提出了明确要求。在今年的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代表共提出意见、建议103件,涉及文化教育、交通、农业水利、城市建设与管理等方方面面。为了确保代表意见、建议落到实处、提高人大监督实效和工作水平,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任务、人员、措施“三落实”;密切与代表沟通,提高办理效率;落实办理责任、细化督办检查、征询反馈等各项制度,严格办理程序。同时会议决定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纳入县委、人大联合督查范围,计入承办单位年度考核成绩,不断提高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水平,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该县已连续三年坚持会议交办代表意见、建议,在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基础性作用。(董新杰)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