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机关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5-03-25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3月24日下午,市人大机关第二期道德讲堂隆重开讲。整个活动分“唱歌曲”、“学模范”、“诵读诸葛亮《诫子书》”、“献爱心”、“谈感想”、“送吉祥”六个环节进行。市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诵读了诸葛亮《诫子书》中的经典道德语录。“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出自诸葛亮54岁时写给他8岁儿子诸葛瞻的“诫子书”,强调“静”与“俭”是学习、才干和志向的基础,是自我修养、自我砥砺、自我提高的关键,这既是诸葛亮一生经历的总结,更是对他儿子的要求,教育我们要用端正的态度,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学,逐渐地夯实基础,逐渐地集腋成裘。在“献爱心”环节中,机关同志为扶贫村捐赠了书籍,奉献了爱心。通过观看道德模范龚全珍日记短片,我们看到了一位慈祥可敬的老人,一个不忘使命的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让我们感受到了崇高的信仰、精神的力量,她将永远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通过短片,机关人员畅谈感悟,表示要立足本职,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机关领导为职工赠送健身小礼品,送上一份吉祥。
  
  通过“道德讲堂”活动,使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道德经典,并内化于心,以此作为自身的行为准则。大家表示,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更加努力地传播正能量,从点点滴滴开始,认真学习道德模范精神,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