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我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2-0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月28日,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当天下午,省委副书记邓凯,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小洪,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主任高保群,市领导杨树平、赵海燕、王建勋、赵予辉、孙继伟等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三门峡代表团代表对谢伏瞻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积极讨论,建言献策。他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去年工作,全面部署今年任务,贯穿着对新常态下形势和任务的分析,既全面深刻,又立足现实透射出前瞻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目标可行、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这是一个实现中原更出彩的报告,是一个引领新常态的报告,是一个激发动力活力的报告,是一个彰显为民情怀的报告。
  
  杨树平代表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全面系统,对过去一年各方面成绩的总结、对今年十个方面工作的安排,都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态度。过去一年成绩来之不易,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迈出了新步伐。2015年工作安排突出“调中促进、改中激活、转中促好、变中取胜”,对新常态的分析认识吃得透、把得准,针对性强,办法措施有力。报告对新常态下的发展趋势把握准确,引领新常态的要求紧扣《河南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规划纲要》,操作性强,奠定基础谋长远。三门峡将按照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和部署,结合贯彻中央、省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三门峡实际,坚持“求转、求进、求实”的总要求,持续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要深入推进“四大一高”战略实施,加快“一高两化”,瞄准高端,激发活力,建好平台,持续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建设开放三门峡,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利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发挥优势打好黄河金三角这张牌,实现合作共赢,占领开放制高点;加快城乡一体化,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心城市、县城、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推进,形成新常态下的新活力;优先改善民生,坚持依法治国,建设法治社会,主动防范各类风险,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赵海燕代表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的制定科学合理,符合中央精神,符合河南实际,切合新常态的要求,切合全省人民对河南发展的期望。结合三门峡实际,2015年我们将继续持续加快转型发展,优化发展空间,抓住《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获批机遇,促进中原经济区向外辐射;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推进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建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及新业态经济;扩大开放,争创新优势,在开放合作中共赢发展;抓大事要事,创造基础新优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抓好民生改善,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积极面对新常态,稳增长,调结构,强载体,激活力,惠民生,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王清华、付晓亚、李隽瑜、张晓燕、杨彤、赵跃进代表分别就加强省际交界地区公共事业支持、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支持力度、推进城乡一体化示范、做好精准扶贫、打造文化品牌推进文化强省战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