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我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2-0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月30日、31日,三门峡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委副书记邓凯,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小洪,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主任高保群,市领导杨树平、赵海燕、王建勋、赵予辉、孙继伟等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三门峡代表团代表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对三个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文风朴实,客观真实,重点突出。三个报告客观准确地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对今年的工作安排符合全省实际,体现了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的主旨。代表们指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改革力度,依法积极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迈上了新台阶、展示了新水平。
  
  杨树平代表说,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依法治国、依法治省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许多工作可圈可点。对今年的工作安排,体现了依法治国和科学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有效引领新常态的要求。法检“两院”报告各有特色、各有亮点,都体现了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他建议进一步探讨明确人大专门委员会的职责和履职方式,加快推进市级人大立法工作,积极探索黄河金三角跨区域法律机构的建立协调。
  
  赵海燕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关注民生、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省人大在立法引领、监督落实、作用发挥、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突破。法检“两院”报告全面细致、有理有据,体现了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精神,完全赞同三个报告。她建议立法、修法程序明确常态化,加强国家、省有关方面的衔接。
  
  王建勋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积极推进科学民主立法,强化监督,注重发挥代表作用,为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的工作安排符合改革精神,符合人大工作实际,建议加紧启动市级人大立法工作,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
  
  孙继伟代表说,法检“两院”报告体现了为民情怀,体现了改革创新,体现了服务大局。建议继续抓好干警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审委会建设,注重制度建设。
  
  李志增、邱恺、孙玉民、王清华、赵勇、李复活、付晓亚等代表就进一步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加大立法针对性,培养公民法治意识和诚信意识,以及进一步发挥司法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