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4-12-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2月25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在国际文博城会展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宗会、张朝红、李宝洲,秘书长杨治安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振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邱恺、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峰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和第一章;随后,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制度;商议通过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建议议程。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在分组审议中,常委会组成人员对会议各项议题进行认真审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意见:对食品安全工作指出要加强源头管控,全过程监管食品生产链,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提高食品产业化水平,提升食品质量,提高食品安全检测水平,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与大旅游建设相结合,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旅游产品,加强经费、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和保障,做好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村落民居等设施的保护工作,进一步搞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申报命名工作;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工作力度,坚持不懈地抓下去,要澄清非法集资的情况,坚决遏制住非法集资的苗头;市政府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中要避免重答复、轻落实的情况,进一步提高办理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要求,对有关议题的审议意见办理,分管领导和相关委室要跟踪督办,抓好落实。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