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5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4-12-11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5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主持会议,副主任孙宗会、肖群兰、张朝红和秘书长杨治安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决定,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将于2014年12月25日召开,会期1天。会议研究讨论通过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议程(草案)。会议就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有关议题听取了相关工作委员会的准备情况汇报,研究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建议议程。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和第一章,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对《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与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表决市人大常委会制度,商议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议程及其他事项。
  会上,王建勋还就市人大常委会近期工作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各项议题要尽早准备,争取在人代会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临近年底,各委室要对照目标查看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深刻学习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人大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践中的新任务新要求,将学习法律知识作为提高业务水平的基础性工作,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全体同志都要学习代表法、监督法、组织法等基本法律知识,各专门委员会还要学习专业性的法律知识,努力提高履职能力;要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