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首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4-12-04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4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我市举行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市领导杨树平、赵海燕、郭秀荣、崔保连、易树学、李宝洲、李俊江,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增、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峰、市政府秘书长刘廷福、市政协秘书长王平灿等一同到现场察看。
  
    上午9时许,湖滨广场上横幅高高悬挂、展板排列整齐。市委书记杨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海燕等一行走进广场,分别来到各单位宣传咨询台前详细了解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当天的宣传活动由市司法局牵头组织。在该局咨询台前,杨树平对正在宣传的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说,公平正义是天平,律师的主要职责就是维护公平正义。我市律师队伍很强,为推动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要维护好宪法、法律的尊严,不断提升宪法的影响力,弘扬法制精神,维护群众的权益。
  
    在市公安局、市工商局等单位的咨询台前,杨树平或翻阅宣传资料,或察看展板内容,并连连称赞“不错”。他说,依法行政很重要,作为行政执法部门,不仅宣传展板做得好,还要带头严格执法、坚持依法办事。
  
    驻足市教育局宣传展板前,杨树平深有感触地说,从小学生开始宣传、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很重要。社会要走向依法治国、依法治理,我们要扪心自问,无愧于法律,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规范自己的言行,不做违法的事,这样整个社会就规范了。这就必须从人人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小学生做起。杨树平强调,教育部门不仅要教好书育好人,还要向广大教师和学生做好普法宣传,让他们懂得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权益。
  
    市法制办的咨询台前,精致的依法行政系列口袋书引起人们关注。杨树平拿起来说,口袋书内容丰富、实用,可以随时用来学习,很好。
  
    察看中,杨树平强调,要通过法制宣传活动,让全社会都来学习宣传宪法知识,传播弘扬宪法精神,用宪法凝聚社会共识、激发公民责任,形成人人尊重宪法、信仰宪法、守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2001年12月4日成为我国首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今年的这一天被设立为首个国家宪法日,这对唤醒政府的依法行政意识、人民群众的守法意识、广大公众参与依法监督的意识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当天,市直和湖滨区近百家单位进行了宣传活动,针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宪法相关知识,以及与保障和改善民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省、市“六五”普法依法治理规划的目标、任务等内容进行集中宣传,共展出板面245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万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万多人次。
  
    各县(市)、区同时举行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据悉,宣传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其间还将开展“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依法治国”大型法律服务咨询等活动。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