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人大专题询问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4-09-25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渑池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回应群众关切,9月24日召开专门会议,对全县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询问。这也是该县第一次开展这样的活动。

    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食品安全专题询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同时组织机关全体同志和部分委员、代表成立五个调研组,对13个职能部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设、案件办理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他们的工作汇报;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50余家食品生产、流通企业进行了现场查看,制作、发出征求意见表500份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征求到各级代表意见、建议300余条。通过充分调查摸底、广泛征求意见,深入了解该县在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此基础上经过认真汇总梳理形成了此次专题询问询题。在当天的专题询问会上17名委员和代表抓住当前食品安全当中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指出了该县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监管力量薄弱、部门推诿扯皮、群众参与度低、追责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句句有理有据,掷地有声,让县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心服口服。到会接受询问的13个职能部门,对委员、代表提出的问题着重从问题产生原因及下步措施两个方面逐一进行了当面答复,态度诚恳、实事求是、回答认真。代表、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之间进行了坦诚交流,实现了良性互动。各职能部门在一问一答之中,强化了责任、表明了决心,体现了担当、做出了承诺,明确了今后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这次专题询问达到了指出问题、引起重视、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将进一步提升该县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更好地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教工委)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