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庆祝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施六十周年楹联书法展开展
发布日期:2014-09-1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9月15日,庆祝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施六十周年楹联书法展在国际文博城科技中心一楼大厅开展。市委书记杨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海燕出席开展仪式,杨树平作重要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市政协主席郭秀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挺琳,三门峡军分区司令员叶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宗会、肖群兰、李宝洲、裴富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治安,市政府秘书长刘廷福等出席活动。

   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施六十周年之际,由市人大常委会主办,三门峡日报社、市楹联学会以及湖滨区人大常委会承办的纪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施六十周年全国楹联大奖赛取得圆满成功。大赛收到来自全国各省(市、区)1882人的4027副作品,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45件。此次楹联书法展邀请全市知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书写获奖楹联作品100副进行集中展出。展出的书法作品真草隶篆诸体兼备,碑风帖韵流派互映,风格多样、神韵纷呈,在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同时,使人们充分感受到楹联文化和书法艺术的魅力。

    杨树平指出,借助传统文化载体,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实践经验,颂扬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对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人大工作,促进民主政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市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以来,积极贯彻落实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大一高”战略,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对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共同建设充满活力、富有魅力、极具竞争力三门峡,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加快转型的关键时期。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促进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促进我市加快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树平强调,要强化核心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行职责的全过程。要强化大局意识,积极抢抓《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获批、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为深入实施“四大一高”战略、加快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献计出力。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级人大代表要躬身接地气,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意愿,更好代表和维护人民的利益。要强化法律意识,切实加强对“一府两院”执法、司法工作的监督,真正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各级党委要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监督,支持人大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王建勋在主持开展仪式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的认识,重视人大工作,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发挥人大和人大代表的作用,为建设创新开放、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生态宜居三门峡作出更大贡献。

    杨树平、赵海燕等市领导认真观看了楹联书法展作品。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