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墨香穿越六十年
发布日期:2014-09-1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纪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施六十周年楹联书法展

  

  “千宗提案铺开中国梦,六秩甘霖润透万民心”“应人民重托使命当前建言献策,秉天地良心国徽在上督政行权”……8月25日,区机关办公大楼一楼大厅,由市人大常委会、市楹联学会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共同举办的纪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施六十周年楹联书法展正式开展。

    1954年9月15日至28日,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通过了我国第一部宪法,正式确立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施60周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市楹联学会以及区人大常委会联合举办纪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施60周年全国楹联大奖赛活动,邀请知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书写全部获奖作品,并进行集中展出。这些书法作品真、草隶、篆诸体兼备,碑风帖韵、流派互映,风格多样、神韵纷呈,使人们在切身体会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的同时,感受到楹联文化和书法艺术的魅力。(张宏勃)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