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人大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4-07-2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7月22日,义马市人大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大主任焦爱民主持会议。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义马人大党组成员从吃透上级精神、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做了认真准备。焦爱民代表市人大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检查了自身存在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坦诚相见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既抓住了问题的要害,又做到了红脸不“翻脸”,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焦爱民就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提出要求: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人大党组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全市工作大局,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把“为民务实清廉”的根本内涵体现在人大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二是在深入整改上下功夫。要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件完成,逐项兑现。三是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注重学习能力、调研能力、决策能力、落实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四是要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坚决落实好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要求,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各项工作落实好、完成好、推进好。(李盼飞)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