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代表工作
卢氏人大突出发挥四种作用开展“双联双争三个一”活动
发布日期:2014-07-1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今年以来,卢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突出发挥宣传、调解、联络、服务等四种作用,促进“双联双争三个一”活动扎实开展,取得显著成效。

     在人大代表中开展“双联双争三个一”活动是我市创新代表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行动。卢氏县人大常委会将开展这项活动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列入年度工作要点重要内容,进一步细化了实施方案,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突出发挥宣传作用当好宣传员,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传新时期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惠民政策等;二要突出发挥调解作用当好调解员,积极调解群众中的矛盾纠纷,化解信访积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要突出发挥桥梁作用当好联络员,利用与群众甘苦相依、联系密切的优势,积极反映群众的要求和愿望,架起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四要突出发挥服务作用当好服务员,积极为群众传递致富信息、科学技术,力所能及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帮助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年以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在开展“双联双争三个一”活动中,共联系选民3000多人,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200余件,提出合理化建议920多件,化解矛盾纠纷130多起。(杨留性 )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