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市人大践行教育实践活动送培训下乡
发布日期:2014-06-0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灵宝市人大践行教育实践活动送培训下乡
  
  为了提高代表在闭会期间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骨干表率、桥梁纽带和监督促进作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日,灵宝市人大常委会以机关各委室主任为主体,成立讲师团,在人大副主任杨世强、李东风、方建民、冯军禄、贺锁立的带领下,分成三个组,逐乡镇对市、乡两级人大代表进行培训。市乡两级人大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结合近几年市人大工作实际和乡镇人大工作的需求,围绕代表的权利、义务,闭会期间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履行代表职责等话题,组织学习了《代表法》、《监督法》和《宪法》中有关内容。培训历时三天,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代表依法监督的自觉性,提高了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西闫乡副书记杨强强说,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市人大以方便代表、服务代表为原则,克服路途远、课次多的不利因素,深入基层,为市乡两级人大代表进行培训,为基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了很好的表率。市人大代表孙春孝说,这次培训,为代表们充了电,增长了知识,使代表们进一步明确了履职的重点和方向,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珍惜代表荣誉,当好社情民意的代言人。(何冠君)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