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土壤和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发布日期:2014-06-0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土壤和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根据《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土壤污染防治情况开展联动监督的实施方案》的安排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的通知》要求,5月27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富平率检查组深入灵宝市、义马市和渑池县检查土壤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检查组先后查看了豫灵镇生活污水处理系统,灵宝志成金铅污染防治设施和自动监控系统、义马振兴化工厂梁沟铬渣堆存场、义马气化厂、第二污水处理厂、凤凰山庄生态种养殖基地、东方希望氧化铝厂污染防治设施及赤泥库、尚正公司养牛项目等处,详细了解土壤和大气污染现状、污染原因、造成污染的危害,以及土壤污染治理及修复、重大土壤和大气污染案件的查处等情况。
  检查组在灵宝市和市区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检查组对我市土壤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加强规划,突出重点,明确责任,严格执法,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明显。下一步,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民环保意识。二是认真做好环保规划,加大投资力度。三是要严格防治措施,加强管理,强化责任,加强执法监督,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史建革)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