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全市土壤污染防治联动监督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4-05-15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5月14日,全市土壤污染防治联动监督工作动员会召开,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联动监督推进会精神,宣读《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土壤污染防治情况开展联动监督的实施方案》,推动土壤污染防治联动监督工作在我市顺利、扎实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将于6月份对全市土壤污染情况进行市,县(市)、区两级联动监督,根据具体视察结果于7月份写出汇总报告,迎接省人大常委会监督组的检查,对发现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此次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土壤污染防治方面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情况,土壤污染现状、污染原因及修复治理等情况。

  张朝红要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这次人大监督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的契机,进一步宣传土壤污染防治知识,贯彻土壤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强化土壤污染防治监管,打击土壤污染犯罪。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依照《监督法》和《河南省实施〈监督法〉办法》的规定,主动融入,形成合力,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参加联动监督所有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业务知识,强化责任意识,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找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推动各级政府加强对土壤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加大对土壤污染防治资金投入,加快土壤污染防治队伍建设。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