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人大发扬“钉钉子”精神践行群众路线
发布日期:2014-05-0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把“为民、务实、清廉”落实在行动上。5月7日下午,义马市人大主任焦爱民轻车简从,到杨村社区看望慰问帮扶对象郭绣花,并与部分群众进行交谈,了解群众对窗口单位便民服务措施的满意度。

    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义马市人大结合实际,将分包社区、代表活动小组作为党组成员的联系点,为进一步发挥领导带头作用,以点带面,统筹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在杨村社区走访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群众反映杨村社区距市区远,到行政审批中心办事不方便,有时要跑好几次才能办完。焦爱民现场召开座谈会,在征求了群众和社区负责人的意见后,当即制定了“社区代理办,办事处集中办,市直单位优先办”的方案。即:凡社区可以代为办理的事项,社区干部要主动征集群众需要办理事项,集中到办事处和相关职能部门为群众代理办理。凡办事处权限应办的项目,办事处定期组织职能科室办理人员深入杨村社区上门集中办事服务。凡必须本人到行政审批中心办理事项,行政审批中心要优先办理,为偏远地区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对一次性不能办结的事项,要明确告知办结的时间。随后,焦爱民又召开了各行政窗口单位负责人会议,研究提高服务效率、方便群众办事的措施。要求各单位在原有办公制度的基础上拿出新的便民服务办法。4月22日,焦爱民深入行政服务大厅、房产交易大厅等地进行暗访,是对窗口单位便民服务措施进行跟踪问效。

    焦爱民鼓励帮扶对象树立生活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并嘱咐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帮助其修缮房屋。通过走访,得知杨村社区群众对各窗口单位改进便民措施的工作表示满意。焦爱民要求,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事事见落实、件件有回音,做到跟踪问效,一抓到底,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真正让广大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变化,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李盼飞)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