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陕县人大深入开展“进千村帮万户”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24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进千村帮万户”活动是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县人大积极把握和利用这一载体平台,以扎实有效地深入开展此项活动,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干群关系、树立机关形象;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来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县“进千村帮万户”活动动员会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着手部署了此项工作,并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组成两个工作组,分别由县人大党组书记、主任李蓓和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满向阳带队,于3月24日至29日,同时深入张茅乡东村和西坡脑村进行入户走访活动,与此同时县人大副主任焦雪丽、介建新、高金庄等也分别深入各自分包联系村开展走访活动。人大机关领导和同志们2人或3人一组,本着“不扰民、摸实情、排纠纷、解困难”的原则,走村串户,与群众拉家常、摸实情,并不时把了解到群众基本情况和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一详实记录在册。

    帮助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与困难是我们践行群众路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对张茅乡东村走访摸底过程中,发现了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与困难。一是对该村个别特困残疾群众享受低保政策未连续问题,及时与民政部门进行了情况反映和对接,使其低保问题得到了解决;二是对该村小学操场塌陷长期未整修而形成的安全隐患问题,积极与教育部门联系并商请有关部门同意,落实解决了资金问题,修建工作得以启动,临时安全防护围墙已建起;三是对该村卫生室建设问题,通过与县有关部门协商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将该村卫生室建设纳入市、县扶持项目规划。对部分暂不能解决或需要争取政策解决的问题,进行登记造册,列入民生台账,逐步、逐一销号解决。通过对农民群众普遍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解决,进一步增进了与群众的关系,拉进了与群众的距离,切实解决了为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树立人大机关良好形象。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