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领导带头公开承诺 接受监督促进整改
发布日期:2014-04-1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边学边查抓落实   立行立改见成效

领导带头公开承诺   接受监督促进整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常委会机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在学习中对照,在对照中检查,在检查中整改。领导带头公示整改承诺,促使教育实践活动早见成效。

    一、认真抓好学习,把学习提高作为推进活动深入开展的前提。通过强化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质,提高对“四风”问题危害性和顽固性的认识,切实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市人大常委会在强调搞好自学的同时,先后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行了五天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了《三门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兰考讲话精神,观看了《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焦裕禄》教育影片并认真撰写观后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看资料、做笔记、写心得、谈体会,认真查摆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二、开门搞活动,把征求意见、查找问题作为开展活动的重点。对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尤其是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开设意见箱、通过《三门峡日报》和市人大网站公布热线电话及征求意见电子邮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截至目前,对收回的200余份征求意见表进行认真汇总梳理,大家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创新工作方式、增强监督实效、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发挥代表闭会期间作用等方面提出了23条意见和建议。

    三、边查边改,把领导带头作为推进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动力。人大党组和机关在开展活动中始终坚持领导带头,通过领导干部的实际行动,营造健康良好的活动氛围。常委会领导带头学习、辅导,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带头征求群众意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边查边改,一级做给一级看,树好标杆、做好表率,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以上带下、以下促上的良性互动格局。

    在边学边改,立行立改方面,人大党组坚持一把手带头,领导带头,并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都要本着先易后难,看准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对本人和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都要在学习提高,查摆问题阶段整改一条,并写下承诺书,向大家公示,接受监督。

    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勋同志带头公开承诺:首先解决自身存在的“公车私用”问题,公开承诺回家不带车、私事不用车。如有特殊情况因私用车,一定要交汽车运行费,并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上公开宣布,欢迎并接受大家监督;常委会党组公开承诺,在公款消费方面,严禁铺张浪费,不搞超标准接待;对机关存在的问题,首先整改一条,即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上下班不准迟到,不准早退。同时,要求每位机关党员干部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都要通过查摆,找准问题,首先整改一个,并签订立行立改承诺书,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以促使教育实践活动早见成效,真见成效。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