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4-03-18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湖滨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

 

    3月16日,湖滨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闭幕。会议期间,来自各行各业的区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提出议案建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选举亢哲楠为湖滨区人民政府区长;表决通过了湖滨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滨区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湖滨区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滨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湖滨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闭幕会上,区委书记王清华强调,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设美丽湖滨中展现新作为。要维护好区委的领导核心地位,围绕区委的中心任务确定人大的工作重点,自觉服从服务于建设美丽湖滨的大局。要支持政府工作,在支持中履行监督职能,在监督中服务发展大局。要强化中心意识,做好结合文章,寓监督于服务,以服务促发展,着力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法制环境和投资环境。二要牢记使命,强化监督,在建设美丽湖滨中取得新成效。要以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为重点,坚持和完善行之有效的监督方式,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效果。要积极探索新的监督方式,保证法律法规和党的政策得以全面落实,保证行政权、司法权得以正确行使,保证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得以有效维护。三要践行宗旨,深入调研,在建设美丽湖滨中实现新突破。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关注民生、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经常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了解群众疾苦、了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针对突出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架起人民群众和党委政府的“连心桥”。四要加强领导,改进工作,在建设美丽湖滨中树立新形象。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保证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改进工作,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各级人大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

 

      亢哲楠在发言中表示,将团结区政府全体成员,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传承历届区政府班子创树的好传统、好做法、好经验、好作风,以时不我待的进取意识、夙夜在公的敬业精神、“三严三实”的过硬作风,埋头苦干、改革创新、鞠躬尽瘁、奉献湖滨。一是勤学善思强素质,不断提高科学决策的能力、领导发展的能力、驾驭全局的能力、依法履职的能力。二是坚定不移谋发展,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三是持之以恒惠民生,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富裕指数、安全指数、幸福指数。四是清正廉洁树形象,为人堂堂正正,为政兢兢业业,为官清清白白,积极塑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社会形象。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