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4-02-24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渑池县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

 

    2月18日至20日,渑池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渑池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渑池县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渑池县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的报告、渑池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渑池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渑池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渑池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渑池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个决议。

    渑池县委书记张松林,县委副书记、县长付晓亚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付晓亚代表渑池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付晓亚说,2013年是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一年,面对发展重任和人民期待,本届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求转、求进、求实、求新”总要求,务实重干,锐意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

    付晓亚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5%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5%。;万元GDP能耗完成市定目标。

    付晓亚表示,2014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九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转型,着力在提升工业水平上谋求突破;二是项目带动,着力在扩大后发优势上蓄积能量;三是稳定“三农”,着力在发展现代农业上展现活力;四是统筹城乡,着力在提升城市形象上塑造亮点;五是扩大开放,着力在增强区域优势上抢占先机;六是做大三产,着力在繁荣服务市场上拓展空间;七是尊重自然,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永续发展;八是深化改革,着力在创新体制机制上激发动力;九是关注民生,着力在践行为民宗旨上实现提升。

    会议听取了渑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优才所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崔优才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渑池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扣发展,紧贴群众,改革创新,主动作为,依法认真履行监督、决定和任免等职权,圆满完成了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就做好2014年人大工作,崔优才指出,一要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二要进一步突出代表工作,在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三要进一步贯彻群众路线,在深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张松林在2月20日上午举行的大会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张松林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充分发扬民主,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

    张松林指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深刻认识肩上所负的崇高使命,依法全面履行神圣职责,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推动渑池经济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就做好2014年工作,张松林强调:一要立说立行,真抓实干。要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意识,立说立行,真抓实干,对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要贯彻好,对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要落实好。二要遵循规律、改革创新。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强化改革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用问题倒逼改革,以改革促进发展,不断推动渑池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新水平。三要以人为本、凝聚合力。要围绕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社会保障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加强对民生工程的跟踪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要尽职尽责,勇于担当。要牢固树立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的意识,尤其在即将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积极主动为民解忧、为民办事、为民服务,切实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和人民代表的满意度。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