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4-02-2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义马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

 

    2月17日至18日,义马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义马市委书记张保军、市长李隽瑜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2月17日上午,义马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宾馆会议室开幕。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义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爱民主持,李隽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隽瑜指出,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和繁重的发展任务,义马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求转、求进、求实”总要求,强力推进“四大一高”战略,积极弘扬“明理诚信、善做善成”的三门峡精神,认真落实“半天工作法”,继续发扬“四千精神”,努力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较好地完成了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连续三年保持全省第一,城镇化质量整体水平全省最高。

    李隽瑜表示,2014年政府工作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工业经济为支撑,增强转型发展动力。二是以招商引资为抓手,打造千亿元集聚区。三是以生态宜居为目标,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四是以民生幸福为根本,推动社会事业进步。五是以保障发展为目的,构建和谐稳定格局。

    2月18日,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义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义马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义马市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义马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义马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义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还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杨长富所作的关于议案审理情况的报告。

    焦爱民在闭幕大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大会决议,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扎实工作,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