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简报第 3 期
发布日期:2014-02-1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建言献策议报告  群策群力谋发展

 

    2月10日,卢氏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

    郑建英代表说,报告内容充实,任务明确、措施有力,特别是回顾工作实事求是,展现了全市经济结构调整日新月异的面貌。建议将虢国路中、东段等道路改造列入规划。

    王战方代表说,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研判形势全面客观、分析问题深刻实在、谋划工作科学务实。可以看出,去年全市经济增长速度稳中趋升、质量稳中有进、态势稳中向好;对经济社会发展严峻形势的客观分析让人更加清醒,对一系列政策叠加机遇的全面梳理让人充满期待。确定的主要预期目标符合三门峡实际,对重点工作的安排有措施、有亮点,是一个贴实情、接地气的工作部署。下一步,卢氏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主动对接、深度融合,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中原经济区建设和“四大一高”战略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旅游名县、特色农业强县”总体定位,持续深化“旅游立县”战略,坚持走“一业三化”科学发展之路,着力抓好大旅游、大生态、大交通、特色新型城镇化、特色新型工业化、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民生建设七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扩张经济总量,加快经济转型,加快建设富裕开放和谐美丽新卢氏,为实现三门峡“十六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明智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科学理性,部署工作目标宏伟,是一个可行、可信的报告。过去的一年,卢氏县在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方面亮点很多,今后要继续抢抓机遇,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李主臣代表说,报告客观全面,鼓舞人心,总结成绩十分中肯,安排工作措施有力。建议在加强新城区建设同时,重视老城区升级改造;加大对非法集资、融资等金融突出问题的监管和打击力度,稳定金融秩序。

    钱随章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很到位、很实在,有亮点,安排工作很具体。建议将城市停车难、快速通道扬尘专项治理工作、南水北调和三门峡水源地保护等列入重要工作日程。

    王耀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的工作安排站位准、谋划好。建议加大对垃圾和污水处理为主的环境整治力度,全面启动“美丽乡村”建设。

    马书军代表说,领会报告精神,首先在学、关键在做。县人大将继续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监督与支持并重,为卢氏经济社会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张晓燕代表说,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是一个思想深刻、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深刻到位,安排工作措施有力,有重点、有落实、有目标,特别是报告突出了政府公共服务的重点,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下一步,卢氏县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着力加快大旅游建设,推进“三化”协调发展;着力加快特色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着力加快大生态建设,提升生态文明建设进程,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卢氏。

    郭焕民代表说,报告内容很详实,分析很理性。建议将卢氏县作为全市大旅游建设的龙头景区和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来打造;进一步加大对食用菌出口创汇的支持力度。

    翟新朝代表说,建议尽快出台学前教育和民办教育关于土地使用、师资力量配备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提高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支持高中教育发展;对卢氏县大旅游建设在项目争取、资金扶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倾斜。

    郝建生、符勇伟、赵建波、石卢江等代表说,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卢氏县发展乡村游过程中道路、给排水、绿化、环保等基础设施方面的资金支持力度。

    赵会军、段聪芳、付娟、刘永洁、高书朋等代表说,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卢氏县大交通建设的支持力度,把卢洛、卢栾高速公路建设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在全市财政配套资金分配上,多考虑向卢氏倾斜;加强对民办医疗机构的监管,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