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简报第 4 期
发布日期:2014-02-1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尽心履职献良策  立足实际谋发展

       

    2月10日,湖滨区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就完善主城区服务功能、提升“东大门”形象、城中村和旧城改造、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推进医保门诊报销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海燕代表说,在过去的一年,湖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好的成绩,特别是在商务中心区、黄河公园等重点项目上顾全大局,勇于担当,为中心城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湖滨区在三门峡“两大三小”组团式布局中地位重要,下一步要继续努力,在中心城区带动战略上有新的作为。一要牢牢把握“人的城镇化”这个核心,坚持产业为基、就业为本、生计为先,完善主城区服务功能,让转移农民“进得来,落得下”。二要充分发挥中心城区带动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克服满足感,拉高标杆,全面谋划,使中心城区面貌在原有基础上有新的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每年都要有标志性项目和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快推进旧城改造和城中村改造,明确目标,统筹规划,扎实推进。三要打造主城区产业支撑。要按照“一高两化”的要求,发展好都市工业;要持续发展商贸业,同时抓住“郑新欧”、“郑满欧”铁路货运班列运行机遇发展现代物流业;要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加快发展会展经济、电子商务等新兴服务业;要做好主城区旅游,树立“城区即景区”理念,着力打造“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城市名片。四要完善主城区公共服务,抓好城区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有序推进农业人口成建制转为城镇户口,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战略目标的实现。

    崔保连代表就310国道南移改线、连霍高速公路扩建、中心商务区开通出入口等项目进行了说明。

    赵中生代表说,报告客观精炼,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绘制的发展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体现了过去一年市政府工作的开展情况,又明确了2014年全市工作重点,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湖滨区和开发区的发展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一要突出特点,增强主城区意识,抓好旧城改造,水工厂搬迁和上村改造。二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传统服务业档次,增加规模,发展电子商务、中介机构等高成长性服务业。三要根据“一高二化”的要求,发展“都市工业”。四要发展观光、采摘等特色农业,为农民增收创造条件。

    张建峰代表说,报告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对2014年的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湖滨区一要认认真真学习报告,把报告作为工作中的纲领性文件,学习好、落实好。二要扎扎实实抓落实,把愿景变成现实。三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转变作风,把工作落到实处。

    庆志英代表建议,湖滨区要起到中心城区带动作用;丹尼斯周边车位要超前规划,加强城市管理,服务主城区发展。

    刘文祥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提到的加快“大商贸”建设,加大湖滨区特色商业街建设,黄河公园二期建设,专业市场体系建设,以及发展会展经济,强化中心城区的带动作用,都为湖滨区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建议湖滨区今后要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张银仓代表建议,要远离非法集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孙玉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机遇,十一工程局将积极参与三门峡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建议进一步推动老企业旧城区改造,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改善市区的占道经营现象,提升环境卫生。

李述勇代表建议,310国道南移要绕开主城区;连霍高速拓宽项目在中心商务区设立一个出入口;市长热线的处理应该抓好落实。

张恩义代表说,要围绕社会民生,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提高处理各种问题的水平,打造一支人民群众信赖的公安队伍。

彭幸国代表建议,报告中提到的硬实力建设讲得具体,应该把文化教育等软实力建设独立出来。

何志行代表建议,市区东大门环境差、基础设施不健全,建议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周边环境。

钱越茂代表说,建设好市区东大门,加快滨水社区建设步伐,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加快土地流转,发展都市农业,全力保障民生。

申永智代表建议植物园附近、虢国路附近小区之间小路由政府部门协调把道路修好;按成本价给郊区没有分宅基地的农民分配村建楼;加大食品安全监管;把旧城改造的门面房留给集体,保障城中村改造后农民的基本生活。

梁智斌代表说,要引进民营养老,解决门诊报销问题。

任鸿挺代表建议,要创新城乡管理服务模式,加大大坝景区建设力度,加快主城区带动作用,发展休闲养老经济。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