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1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2月11日下午,出席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集思广益,踊跃发言,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和法检两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2013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建设创新开放、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生态宜居三门峡作出了新的贡献。大家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很好地展示了着眼大局、履职为民的务实作为,普遍表示满意,同时对报告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并就做好人大监督工作、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建议。

    在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工作安排符合实际。有代表提出,法院在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四大一高”战略提供良好法治环境方面,要多研究、多出台有针对性的措施;要推进审判机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审判质量效率,推进司法公开,提高司法公信。

    在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对全市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建议认真落实司法体制改革部署,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加强诉讼监督,做好服务和保障民生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法治权威和社会稳定。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