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简报第 8 期
发布日期:2014-02-1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服务大局谋监督  改善民生促和谐

  

    2月11日,渑池县代表团对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杨树平代表说,市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体现了人大监督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能。法检两院在提升办案质量、规范办案程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渑池县在下步工作中,要坚定不移促转型,矢志不渝谋发展,要争做“四大一高”的先锋队,找准经济发展的抓手,在保持经济增长速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各位人大代表要带头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自身职责,扑下身子,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付晓亚代表说,从这三个报告中看出,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持续深化“四大一高”、“一高两化”,坚定不移地谋转型、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就,提升了新水平。市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监督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能,不断提升人大代表监督和建言献策水平,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法检两院坚持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护。

    崔优才代表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服务大局的意识更加突出,依法治市的氛围更加浓厚,民主政治的步伐更加坚实,自身建设的举措更加有力,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市中院紧扣公正、高效、为民的工作主题,创新机制,加大力度,稳步推进多项改革措施,有力地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检察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推行业务管理、队伍管理和检务保障等三项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促进司法公正,较好地维护了公平正义。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和本次人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坚持抓大事,求实效,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促进地方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袁成学代表说,要继续深入开展“双联双争三个一”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依托“人大代表之家”,加强代表培训,不断提升代表素质,增强依法履职能力;要围绕市委、县委工作部署,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为依法开展监督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石美丽代表说,要加强代表履职管理,进一步加强代表与群众的密切联系,掌握社情民意,促进社会和谐。

    任高卿、陈三奇代表说,法检两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发挥了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作用。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狠抓办案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屈玉春代表说,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立足实际,一是优化发展环境,积极服务项目建设;二是加快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围绕义渑对接、仰韶高中、韶州中学等重点城建工程,抓好拆迁安置等服务工作,努力提升城镇化建设水平。

    赵忠民、方丰章、程传文、姚宏伟代表说,听了三个报告,感觉信心倍增。下一步,要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全市“四大一高”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