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简报第 11 期
发布日期:2014-02-1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认真履行职责  积极建言献策

 

    2月11日,陕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的报告。代表们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合理建议。

    杨树平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的报告都体现了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符合三门峡实际。特别是人大在推进政治制度建设,加强法制建设上发挥了极大作用,有特色、有创新的开展了各项工作。法检两院的报告中心意识和大局意识都很强,在贯彻市委各项决策,推进“四大一高”战略上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在今年的工作安排上思路清晰、目标突出,既体现了上级的精神,又符合三门峡实际,我完全赞同。对于陕县今后的发展提四点建议:一是做为“两大组团”中的“一大”,要强化主城区意识,全面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要做全面推进“四大一高”战略的先锋队,即当推进者,又当受益者;要围绕温泉、地坑院等资源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二是抓龙头带动,促个业发展。要打破各种体制约束,由市场说话,用经济纽带把全县串联起来。三是在统筹城乡发展时综合考虑,使发展成果惠及全县百姓。要考虑与市商务中心区和市产业聚集区做好对接,积极打造中心乡镇,做好“美丽乡村”建设,不要一花独放,要百花满园,做到重点和一般统筹发展。四是各项工作的关键在“做”,关键在“人”。干部队伍建设要不断加强,干部自身建设要不断提高,要按照群众的愿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不断促进干部素质的提高;要夯实基础,抓住村委换届的机遇,真正的把基层的领导权掌握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人手中,从而带动基层群众发展致富。

    高永瑞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的报告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特别是出台了全国第一个关于白天鹅及栖息地保护的地方性规定,引起了省内外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对2014年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措施得力。法检两院的报告内容精炼,指导思想明确,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系统全面,安排2014年的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得力。这三个报告的重点都是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在推进“四大一高”战略目标中找准自身的切入点、落脚点和结合点,实现了党的领导、发扬民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赵跃进代表建议,公检法部门要加大对非法集资的引导和预防工作,排除对社会稳定有影响的不安全因素。

    王峰、王明让、尚捷、马福珍等代表说,这三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对今后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法检两院紧紧围绕“四大一高”战略目标,积极作为,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增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三个报告完全赞成。

    刘正理、程明波、张鹏飞等代表说,三个报告都实事求是的总结了2013年工作,对2014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完全赞同。建议法检两院要加大预防犯罪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增强普法宣传。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