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日期:2014-02-1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代表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增作法院工作报告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邱恺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2月11日上午,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杨树平、郭绍伟、王建勋、赵继祥、赵予辉、孙宗会、肖群兰、张朝红、李宝洲、吕均平、裴富平、亢伊生、邹援朝、郑泽中、杨治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孙宗会主持会议。

    赵海燕、郭秀荣、李建顺、崔保连、吴云、赵中生、肖群章、石迎军、易树学、薛蒙林、张建峰、叶勇、李琳、高战荣、高从民、马仰峡、姚龙、孙继伟、卢群召、李平宣、李俊江、张礼堂、李志增、邱恺、宋跃、水选民、李庆红等领导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代表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王建勋说,2013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围绕“四大一高”战略,强力推进科学发展。二是积极务实作为,努力改善民生。三是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五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水平。

    王建勋指出,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依法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开拓进取,善做善成,为建设创新开放、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生态宜居三门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持续推进“四大一高”战略。二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三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四要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增作法院工作报告。2013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全市法院系统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扣公正、高效、为民工作主题,创新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稳步推进多项改革措施,全力服务保障“四大一高”战略,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李志增表示,2014年全市法院工作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创新审判机制,加强审判管理,推进司法公开,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审判质效,提高司法公信,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目标,在服务大局上求发展,在审判机制改革上求突破,在司法公开上求深化,在队伍建设上求提升,在基层建设上求实效。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邱恺作检察院工作报告。2013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我市“四大一高”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推行以案件质量为核心的业务管理机制、以绩效考核为核心的队伍管理机制、以资源合理配置为核心的检务保障机制等三项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为建设创新开放、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生态宜居三门峡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邱恺表示,2014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为总要求,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

    出席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了大会。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