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简报第 1 期
发布日期:2014-02-11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同心同德谋发展  科学务实创佳绩

 

    2月10日,义马市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与会代表围绕三个报告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问题踊跃发言。

    张保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制定目标科学可行,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保障措施扎实有力,是一个实事求是、锐意进取、鼓舞人心的报告。过去的一年,三门峡市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义马市作为全市发展的重要板块,也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通过推行“项目指挥长负责制”和“半天工作法”等一系列新的工作机制,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综合经济实力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煤化工产业集聚区入围全省十强集聚区。2014年,我们将全面落实报告精神,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项目建设,2×10万吨PBT一期、20万吨硝酸铵等建成项目力争早日满负荷生产,20万吨乙二醇、康平导电玻璃、40万吨二甲醚助剂等续建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20万吨甲醇蛋白一期、10万吨铬盐一期等拟开工项目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二是抓好产业集聚区建设,做大做强煤化工产业,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产业,推进新材料产业集群建设步伐,着力打造百亿元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是抓好招商引资,突出以商招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服务效率,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四是抓好城市建设,按照“小而精、绿而美”的城市定位,强化“小城市、大城建”理念,启动“城市建设提升年”活动,按照“一体两翼多组团”的总体布局,加快构建独具义马特色的全域城市化新格局。五是抓好民生改善,不断加大对社会事业的投入力度,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办好“十件实事”,继续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李隽瑜代表说,对政府工作报告有四点感受:一是精神上更加振奋,无论是2013年的工作成绩,还是2014年的奋斗目标,都非常鼓舞人心。二是政治上更加坚定,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全市各项事业必将取得更大的胜利。三是步调上更加一致,报告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将统一全市上下的步伐,引领全市干群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加快推进富民强市进程。四是措施上更加得力,各项工作部署能够做到因人、因事、因地而宜,工作措施更加具体、务实。下一步,我们将立足义马实际,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建设、安全生产和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努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持续发展。

    张百铭代表说,报告对成绩的总结简要、实在,用数据说话;对2014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结合信访工作实际,要积极服务大项目建设,及时排查和化解征地拆迁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着力解决好拆迁群众在就业、养老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凝聚发展的正能量。

    王海燕代表说,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立足东区办事处实际,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优化发展环境,积极服务项目建设;二要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促进产城互动;三要抓好社会稳定,保障社会和谐;四要抓好生态建设,建设美丽乡村;五要在土地流转、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方面破解难题;六要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切实转变作风。

    李瑞霞、吴同性、孙忠贵、张爱琴、杨岱平、李润琴、赵静娟、曹建珍等代表说,2013年全市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作为人大代表,倍感自豪。对2014年全市工作的安排目标宏伟、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切实可行。我们将立足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董书军、牛海军等代表建议,一要加快义渑城区对接和310国道改线工作步伐,提升城镇化建设水平;二要积极推广沼气应用,优化生态环境。

    朱继中代表说,近年来,三门峡市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作为一名企业界代表,既感觉自豪,又倍感压力。下一步,将努力搞好企业经营,加快推进技术革新,为推进“四大一高”战略作出积极的贡献。

    列席人员张翼飞对义马市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围绕煤化工、电子信息和电子商务产业,进一步加快开放招商工作步伐;二要加大对常窑水库周边区域生态环境建设步伐,努力建成义马后花园;三要加快城市路网建设,提高通行能力,同时要搞好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位。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