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简报第 2 期
发布日期:2014-02-11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改革创新谋建设  求真务实话发展

 

    2月10日,渑池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用数字说话;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可操作性强,符合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围绕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建言献策。

    郭秀荣代表说,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抢抓机遇,不断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步伐;要持续加大投入,大力改善民生;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张朝红代表说,要以建设宜居城市和美丽乡村为契机,加快沿黄景观带和湿地公园建设进度,持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要加快传统农业转型步伐,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不断加大对特色果品业的扶持力度;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

    李志增代表说,要积极整合旅游资源,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旅游宣传推介,大力发展旅游业;要加大环境污染整治力度,加强污染排放管理,强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要坚持城市建设与管理并重,全面打造生态宜居城市;要注重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生态建设的有机统一。

    张松林代表说,深入实施“四大一高”战略,持续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一要在加快转型中做强工业,重点抓好铝工业转型升级,真正把铝工业做大做强;要突出抓好华能2×30万千瓦热电联产、东方希望10万吨拟薄水铝石等23个重点工业项目,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壮大高新产业规模。二要在改革创新中做优农业,通过打造一批农业产业化集群,推动特色农业向规模化、专业化方向发展,把渑池建设成为全省畜牧强县和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三要在科学谋划中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义渑一体化,拉大中心城区框架,扎实推进特色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四要在均衡结构中做大三产,不断加快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坚定不移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和现代物流业。五要在民生改善中促进和谐,切实发展民生实事,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健全完善保障体系,持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六要在转变作风中提升执行力。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作风,凝聚人心,实干实做。

    付晓亚代表说,一要壮大工业规模,进一步做强主导、完善配套、加快转型。二要提升现代农业,重点打造一批农业产业化集群,规划建设一批“菜篮子”、生态绿化、休闲观光等综合功能的现代农业园区。三要统筹城乡发展,做大中心城区,推进特色乡镇,建设美丽乡村。四要做大做活三产,重点实施文化旅游业和商贸服务业两大提升工程,持续繁荣大商贸。五要统筹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民生,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大力改善民生,让百姓看到变化,受到实惠,感到幸福。

    王六生、尚正、史留智、侯建光、纪平安、王军英等代表说,要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断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新成绩。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