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人大代表拼车挤公交
发布日期:2014-02-1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我们是拼车来的,他们是坐公交车来的……”昨日的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报到现场不仅保留了以往的节俭务实之风,还有部分人大代表拼车或挤公交报到,一种清新风气扑面而来。

    门前停车明显少了,没有鲜花彩旗和报到接待席,只有电子屏滚动着“庆祝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召开”的字样。昨日上午,记者从海联大酒店到大鹏国际酒店这两处人大代表驻地的第一感受就是“平静如常”,简朴、务实、高效不失庄严依旧是此次会议的主旋律。在各处,早报到的人大代表聚在一起提前酝酿、商讨会议主题和建议。他们不管是拼车而来或是挤公交车而来,都觉得心情比以往更轻松。

    “今年我们在以往节俭办会的基础上,从人大代表的食、宿、行以及会议材料等方面都做到更加节俭。”记者从会议总务组了解到,与往年一样,今年人大代表统一坐租用的大巴车往返会场与驻地,不封路、不用警车开道,与社会车辆同行;湖滨区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和所有列席人员一律不安排食宿;会议期间人大代表统一安排自助餐。与往年不同的是,会议材料更加精减,除包装外,纸张、印刷等均满足清晰、准确阅读标准,简报期数和字数再压缩,全部材料份数比去年减少10%;人大代表需要自行登记住宿普通标间,自备洗漱用品或用宾馆提供的“五小件”。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