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节俭会风亮点频闪 人大代表高度称赞
发布日期:2014-02-1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昨日,记者在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会场注意到,没有鲜花,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铺红地毯……无论是在代表驻地还是在会议会场,节俭办会在每一个细微之处都得到体现。简洁淡雅的会风也让与会代表耳目一新。

    记者从大会会务组了解到,为落实节俭办会,提高会议质量,市区以外的代表全部住标准间,使用宾馆提供的基本洗漱用品;在市区内居住的代表不安排食宿。由于天气变化,宾馆工作人员及时清扫代表驻地积雪,为代表出行提供方便。

    就餐方面,按照家常、舒适、营养的要求一切从简。据了解,此次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一律食用自助餐。宾馆且不提供供任何酒水。代表不得以任何名义举行聚会和宴请。

    会务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统一在驻地乘坐大巴车前往会场,只安排车辆引导,不用警车开道,不封锁道路。

    会议通过压缩会期、减少文件印发数量、简化会场布置、不安排文娱活动等措施来进一步改进会风,节俭办会,提高会议质量的做法也受到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义马代表团的一位代表告诉记者;从昨天来报到开始,就感觉到此次会议没有繁文缛节。这不仅体现外在形式上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内在细微处的变化。“节俭办会使得会议变得更加充实,更加高效,更加亲民。”该代表告诉记者。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开会就应该这样重‘里子’,轻‘面子’。会场简洁淡雅,会议务实高效,这样的会议才是成功的会议。”灵宝代表团一位代表说。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