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奋力谱写中国梦的崤函篇章
发布日期:2014-02-08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奋力谱写中国梦的崤函篇章

——热烈祝贺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召开

 

    祥瑞伴雪来,“两会”随春至。

    伴随着辞旧迎新的浓浓春意,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带着全市人民的意愿和嘱托,出席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共谋大计,共商良策。这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我市政治生活中的又一大事,对于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以全面深化改革开启加快转型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向全体代表和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的2013年,是我市深化“四大一高”战略、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抢抓全省“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和豫晋陕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机遇,紧紧围绕“三大战略定位”,深入实施“四大一高”战略,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全市上下齐心谋转型、合力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做好今年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充分发扬民主,扎实推进法治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水平,为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持续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去年以来,市政协常委会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着力服务转型发展,深入基层履职为民,积极助推民生改善,搭建团结合作平台,广泛汇聚智慧力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难度较大,统筹城乡发展任务艰巨,改善民生和环境治理任务繁重等。对此,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解决。既要正视问题,直面挑战,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更要肯定成绩,重视机遇,坚定发展信心。

    2014年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二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市人民紧紧围绕“三大战略定位”和“十六字”奋斗目标,继续坚持“求转、求进、求实”总要求,持续深化“四大一高”战略,在转型升级中加快发展,在深化改革中创新发展,在开放合作中共赢发展,在生态建设中永续发展,在为民惠民中和谐发展,奋力开创三门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新局面。

    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服务大局,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市政协常委会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努力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篇布局正当时。“两会”将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规划和重大部署。在“两会”上,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将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主动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为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更多正能量。

    我们相信,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一定能肩负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中国梦的崤函篇章。我们相信,有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今年的“两会”一定能开成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力量、求实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积聚强大能量,我们向着梦想启程;描绘美好蓝图,我们向着未来进发。让我们发扬龙马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在加快经济转型发展进程中一马当先,马到成功。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