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人大就加快推进城北景观防护林建设作出决议
发布日期:2014-01-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依托连霍高速渑池段,建设城北景观防护林,是自去年5月全县深入实施“四城联创”以来,渑池县立足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加快推进生态渑池建设作出的又一重大战略决策。为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支持和参与城北景观防护林建设,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经济、社会、环境相互协调可持续发展,2014年元月23日,渑池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作出了《关于加快推进城北景观防护林建设的决议》。

    开展城北景观防护林建设,是深入实施“四城联创”,加快推进生态渑池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经济增长方式和消费观念转变,更好地保护和发展生产力;有利于改善城区气候和生态环境,增加人均绿地面积;有利于提升城市品位,展示渑池形象,改善投资环境。《决议》要求,县人民政府要精心修订并组织落实好《城北景观防护林建设规划》,按照建设省级生态园林城的总体要求,确定近期、中期和远期的阶段性目标任务。要在坚持规划先行的同时,注重与渑池城市发展、土地利用、环境保护、景观生态、绿地系统等规划相衔接,保证景观防护林带建设的整体协调和可操作性。要建立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要按照省级园林城建设标准,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分步实施,抓好示范片、示范单元建设,对有利于提升渑池形象和生态安全的关键地段予以优先安排建设。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加大投入,全力推进城北景观防护林建设。(茹东卫)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