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人大:打铁还需自身硬
发布日期:2014-01-0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灵宝市常委会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依法履职、发挥国家权力机关作用的基础和保障。常委会创新机制,加强管理,通过四“强化”扎实推进工作,推动了常委会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

    强化政治学习。坚持会前学法和周二学习制度,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扎实开展了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活动,不断提高常委会成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强化制度建设。先后修订了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各委室与“一府两院”职能部门对口联系的办法、常委会联系人大代表办法及各项工作程序,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机关政治学习、公文运转、对外宣传等各项工作制度,逐步形成以制度管理干部、以制度规范工作的运行机制,促进了机关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强化作风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切实纠正“四风”,深入开展“三治三促”活动,深化市委“八讲”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民意,体察民情,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实情,深入分析问题,适时提出建议和措施,撰写高质量的调查报告。

    强化宣传工作。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常委会重大活动、人大代表履职事迹,充分展示我市民主法治建设新成果、人大工作新动态、人大代表新风貌。坚持办好人大常委会会议《公报》,充分展示人大履职的社会效果。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在各级新闻媒体发表稿件百余篇,大大提高了人大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何冠君)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