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人大:抓好“三关”,做好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14-01-0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灵宝市人大常委会十分重视老干部工作,以全心全意服务老干部为宗旨,坚持让老干部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标准,从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爱、精神上关怀三个方面着手,为他们排忧解难,使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政治上关心。机关在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学习方面形成了一套比较规范完整的制度,每月8号为老干部活动日,学习上级文件,传达市委、市人大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人大机关的重要工作安排和最新进展情况,让老干部及时地掌握全市的最新工作动态。坚持为老干部订阅《老年春秋》、《老年日报》、《河南日报》、《三门峡日报》、《大河报》、《文摘报刊》、《妇女生活》等报刊杂志,极大的充实了老干部的精神生活。

    生活上关爱。机关建立了老干部生日档案。坚持老干部生日必访制度,在老干部生日当天带上礼品登门祝贺,为其奉上真诚的生日祝福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老干部切身感受到人大机关的温暖。关心老干部身体健康,老干部生病住院时必看、遇有大事时必到、有特殊需要时必帮。

    精神上关怀。去年以来,先后组织老干部参观了孙迎亮主任邮票展览,考察市产业集聚区及重点项目建设、燕子山旅游区。老干部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何冠君)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