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深入各乡、街道督导“双联双争三个一”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2013-12-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双联双争三个一”活动的深入开展,12月17日至23日,湖滨区人大“双联双争三个一”活动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和的带领下,深入各乡、街道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调研督导小组先后深入区属3个乡和6个街道办事处,实地听取汇报、调阅活动计划、制度、记录,查看活动室建设,走访部分代表和选民详细了解活动开展情况。
    调研发现,大多数乡、街道都能够认真按照市区两级人大机关活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中心、细化措施,扎实推进活动开展,活动有特色、有亮点,成效明显。不少代表能够围绕我市“四大一高”战略和湖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紧扣民生建设深入基层选区,帮助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为群众办了不少好事、实事。但也有个别单位重视程度不够、思路不明确、活动表面化,督导组对这些单位工作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督促活动落到实处。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和在调研督导中指出:“‘双联双争三个一’活动是市人大推进人大工作、尤其是代表闭会期间活动的一个有力抓手,是活跃和推进人大工作的有效载体。是‘我为中原经济区建设献良策、办实事、做贡献’活动的继续和深入,也是人大代表工作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将贯穿本届人大全部任期,各级人大领导和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去,服务群众,提升自我,做出贡献。”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郭永和指出: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计划制度,使活动更加切合基层实际;二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活动氛围,引导广大代表明确意义、明确方法、主动融入;三要加强督察、培育典型、示范引路,确保活动开展的广泛性。最后,郭永和主任要求区督导组在调研准备基础上择机召开全区“双联双争三个一”活动现场推进会,宣扬典型,鞭策后进,全面推进 “双联双争三个一”活动深入开展。(张豪)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