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代表工作
群众心声的代表人 化解矛盾的协调员
发布日期:2013-12-1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群众心声的代表人  化解矛盾的协调员
----宫前乡三道院村谷超勤代表
 
    我是宫前乡的一名县乡人大代表。在担任代表的历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要当好一名合格代表,既要当好人民的代言人,又要当好化解矛盾的协调员。
   一、树立代表意识,当好人民的代言人。
   “人民代表为人民”,不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就不是一个好代表。基于此认识,我自始至终要求自己把代表作为一种责任,努力把人民的利益体现好、维护好。要经常和人民群众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想法以及他们对党在农村各项政策的看法,并及时疏理归纳,向上反映群众的心声。我所居住的村是三道院村,全村158户,613人,其中耕地面积2340亩,林地面积703亩,荒坡宜林地9061亩。今年我在走访村民的过程中,群众对道路损坏的问题提的很尖锐,希望上级政府能够及时解决这一难题。我多次跑到交通局反映,积极协调。经过多次协商,交通部门到该村一带进行实地查看,情况属实。随后投资13万余对该条道路进行了重新硬化。
   二、做致富的排头兵,当矛盾的调解员。
   人大代表是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当前,由于多方面的因素,累积各种矛盾处于凸显期,往往很小的矛盾,如果不及时化解和处理,就会酿成大矛盾,有的甚至闹出人命,有的因为矛盾很长时间得不到解决,实行多次甚至越级上访,给社会和个人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在这种情况下,人大代表一是要和群众交友,及时反映他们的所需所求;二是要向村民宣传法律法规;三是发现矛盾,协助村调解委员会做好当事人的工作,进行耐心的调解。
   以上所做,只是本人作为一个人大代表做了自己应尽职责的一些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依法履行好一个人大代表的固有职责,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自己应的贡献。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