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3-12-18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0月23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9次会议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会展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主持会议,副主任肖群兰、张朝红、吕均平、裴富平,秘书长杨治安及24名委员出席会议。副市长牛兰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增,市人民检察院及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在学习了《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办法》部分章节后,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市规划工作情况、林果业等特色农业发展情况、外事侨务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情况,科技自主创新体系建设情况,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业规模化经营、土地流转情况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商议通过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会议建议议程。

    在分组审议中,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市城市规划、特色农业发展和外事侨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与调研结果,围绕“四大一高”战略发展要求踊跃发言,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强化城市规划意识,进一步完善城市规划体系,提高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确保城市规划的科学性、公开性和前瞻性;继续加大林果业等特色农业产业投入力度,加强生产管理,进一步整合品牌,构建营销网络,发挥地域优势,叫响三门峡特色农业品牌;充分发挥国际友人和华侨华人在宣传三门峡、招商引资、引进人才和开展经贸交流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把更多的侨务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