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代表工作
尹庄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到修德养廉教育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3-12-18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1月5日,尹庄镇组织全镇各级人大代表60余人到函谷关修德养廉教育馆参观学习。

    函谷关修德养廉教育馆是由三门峡市、灵宝市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依托函谷关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打造的修德养廉教育基地。基地内千余亩的太极圣湖、大气磅�R的老子文化广场、文化柱以及散布于道路旁、绿地边关于勤政爱民、慎独内省、清廉为政、律己修身的81块格言石以及碑林中141块碑刻,充分体现了《道德经》丰富的廉政文化内涵。
    在修德养廉教育馆,人大代表们仔细聆听讲解员围绕廉政文化主题,对老子文化与廉政文化相融合的讲解,并依次参观了悟道馆、修德馆和清风阁三个展区,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和展板,参与了互动式廉政知识问答游戏,通过传统教育与声光电现代媒体技术相结合的方法,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课,让参观的人大代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参观结束后,人大代表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提高履职意识,坚持养廉守廉,就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从《道德经》中汲取积极有益的思想,做到古为今用,发挥廉政文化的导向作用、凝聚作用、实践作用和约束作用,不断提高大家道德修养,提升工作水平,以此推动农村事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