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双联双争三个一”活动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3-12-18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2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双联双争三个一”活动座谈会,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查摆问题,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副主任张朝红和秘书长杨治安出席座谈会。

    “双联双争三个一”(常委会委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争创先进代表小组,争当优秀人大代表;代表小组和每位代表每年写一份履职报告、提一条以上合理化建议、为群众办一件以上实事)活动是全市人大系统开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活动启动以来,近5000名各级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联系群众,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取得实效,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常委会的作用充分发挥,涌现出许多动人事迹和先进典型,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难题。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建勋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注重实效。与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和人大系统的视察、对“一府两院”的监督等工作相结合,创新活动方式、方法;抓好各级人大代表的培训,提高人大代表的素质和履职能力。抓好代表小组的培训和阵地建设;结合实际,树典型,推经验;针对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要及时办理,取得实效。要抓好落实。加强领导、总结经验、加强宣传、力戒形式主义,不走过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反映民意、凝聚民心、汇聚民力,为推动我市“四大一高”战略的实施、加快转型发展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双联双争三个一”活动开展后,全市共划分了474个代表小组,充分调动了我市近5000名代表的工作积极性。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