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市人大召开“双联双争三个一”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3-12-1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0月23日,灵宝市人大召开“双联双争三个一”活动推进会,15个乡镇人大主席、3个市直代表小组组长参加会议并就活动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贺锁立副主任参加会议作了重要讲话。
    贺锁立指出,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党委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乡镇人大主席团开展活动。都能够按照“四有”要求,狠抓活动阵地建设,建立健全了各项制度、规划,围绕培育支柱产业、加强农村基础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社会治安防范、改善民生等,相继组织代表开展了走访选民、专题调研等一系列活动,做到了形式与内容的有机统一。但还存在着一些不完善、不到位的问题,个别乡镇、小组重视程度不够,部分活动向村级延伸不够,一些活动群众知晓度不高,有特色、有影响的活动还不多。在今后组织的活动中,一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代表学习和培训,努力提高代表政治素质、法制素质、文化素质、业务素质和道德素质;二是要积极探索代表活动途径和形式,丰富代表活动内容,拓宽代表知情知政、议政督政渠道,努力为代表视察、调研、提建议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三是要注意搜集整理代表批评建议,及时将这些建议交有关单位办理和答复,通过认真督办代表建议,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推进民生问题持续改善;四是要围绕各乡镇和各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重点和中心任务,组织代表开展活动。五是要通过联系走访,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真情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杜江辉)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