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市人大调研农村土地流转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3-08-14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为进一步加快农村土地流转工作,促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土地流转工作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平,副主任杨世强、李东风、方建民、冯军禄、贺锁立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朱阳镇、尹庄镇、苏村乡、故县镇、阳店镇等10个乡镇及所属30个行政村,现场察看了通过土地流转发展起来的闫驮村万亩杜仲栽植基地、吉家湾大棚蔬菜基地、盘西村千亩精品红梨基地、双庄千亩烟叶种植基地等10个农业规模经营示范基地;先后召开了10场座谈会,听取乡镇政府汇报,与乡村干部及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专业大户等经营业主进行广泛交流,仔细了解了农村土地流转规模,流转价格、年限及存在的问题等。
    调研组对各乡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有效措施,培育经营主体,加强扶持引导,规范管理服务,不断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调研组指出农村土地流转工作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执法监督,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推动农村经济协调发展。(张 明)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