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市人大代表观摩评议案件庭审
发布日期:2013-07-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近日,灵宝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到市人民法院一号审判大庭参加 “确认劳动关系纠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民事案件审判旁听,并对庭审情况进行评议。
    法庭上,案件审理过程紧张而有序,原被告双方各自陈述理由。庭下旁听席上,人大代表们凝神倾听,认真分析着案件审理程序、审理层次和审判员的辩论引导、法庭控制能力是否得当,并现场对庭审过程的各个环节进行打分,认真填写《庭审评议表》。
    庭审结束后,代表们对庭审进行了集中讨论和认真评议。代表们一致认为,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是人大加强对法院工作监督,积极探索监督新途径的重要举措,对增加审判的公开性和透明度,督促司法机关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司法能力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有利于人大代表更加具体直观地了解法院的工作以及法官的司法能力和水平,有利于代表更好地在监督实践中履职履责。结合案件的审理情况,代表们畅谈了各自的看法,认为庭审活动规范有序,条理清楚,程序公开,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和以人为本的司法理念;案件主审法官精神饱满、仪表端庄,语言文明、业务娴熟,庭审驾驭能力强,树立了法官良好的形象。(张明)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