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渑池县调研反渎职侵权工作
发布日期:2013-07-1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7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宝洲带领市人大调研组,在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邱恺的陪同下,到渑池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反渎职侵权工作。该县人大党组书记、主任崔优才,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成学,副主任杨鸿杰等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010年以来反渎职侵权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讨论。
    调研组认为,2010年以来,县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工作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以办案为中心,不断加大办案力度,提高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为渑池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调研组一行对县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一是有针对地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查案工作;二是不断探索新领域案件,拓宽了办案领域,改变了长期以来围绕责任事故开展反渎职侵权工作的状况;三是继续保持了较好的案件质量,所查处案件保持了100%的有罪判决率,每个案件都做到了行为规范、程序合法。同时,调研组也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突破新领域案件意识不强,对新罪名、新领域涉及的法律法规学习了解不多,对渎职侵权犯罪的特点和侦查规律把握不够;二是反渎职侵权工作的宣传力度有待加强。社会公众特别是一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对反渎职侵权工作的认知度不够,群众对渎职侵权犯罪的危害性、惩治的重要性、必要性认知程度不高;三是积极开辟案源的意识和能力需要进一步增强,综合运用法律政策以及创新办案方式的能力还比较弱。
    调研组建议,县人民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党委工作中心,积极服务大局,不断加大办案力度,强化办案措施,促使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二要深挖渎职侵权背后的贪污贿赂犯罪,广辟案源,扩大战果。三要加强对法院判决、裁定的法律监督,对渎职侵权犯罪法院判决较轻,惩治、教育、警示效果不明显的案件,及时抗诉,切实做到罚当其罪和裁判公正,有效地维护法律的权威和严肃性。四要积极做好渎职侵权犯罪的预防工作,努力从源头上减少渎职侵权犯罪。五要多措并举,进一步拓展反渎职侵权工作的宣传广度和深度,切实起到惩处犯罪、教育群众的作用。
(渑池人大)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